猫耳朵洞个刨

时差党 | 剑三同人已出坑

盾太x你

食用声明:本文盾太设定为十七岁左右。

写得有点匆忙,祝食用愉快w


你跟在这个男孩的身后亦步亦趋地走着,一不小心就开始走神,连前面的人什么时候停下来了都不知道。

“哎哟!”

你没注意,直接撞上了前面这个家伙的背上。

少年的身姿已可以用颀长来形容,黑色的铠甲配着挺拔的姿态映衬得他宛如一棵小白杨。

他定定地看着你好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

你心里一阵发毛,欲往后退:“你你你想做什么……“

然而你的计策并没有奏效,他伸出两根手指,在你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也不顾你疼得在那嘶嘶叫唤,他淡定地收回手,面色自若地说:“下次你再走神,可不止是弹额头了。”

你疼得刚想跳脚反驳,他继续开口:“就算你是统领的贵客,我也不会放松对你的监督的。”

“毕竟,我可是你的……”

他顿了顿,身体微微前倾,眼里带着狡黠的笑意,”贴·身·侍·卫啊~“

你看着他的脸,一时愣住了。

半晌后,明白他话中之意的你气得冲他背影大骂:

”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

旁边站岗的人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声小兔崽子骂得可真不冤,谁叫他临走前还把你的头发乱揉了一通呢?

下次再让你看见他,定让他好看——你捂着额头,恨恨地想。



没想到,下次再见面时,竟然是他受伤的时候。

他躺在担架上,身上缠着的纱布血迹斑斑,他一手盖在腹部上,脸色苍白。

他看到了你,努力地扯出了一个和平时无差的坏小子一样的笑容,抬起了两根手指——这是在示意上次弹额头的事情吗?!

这家伙!

他看着你生气的模样,嘴巴咧得更开了,转瞬又捂着肚子,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来,连带着你的心情也一下子变得沉重。

你伸长了脖子,也只看到他被抬进房间前一个让你安心的眼神。

趁没什么人的时候,你悄悄地进了休息室,心里忍不住嘀咕:这会都没人了,估计他也睡了,应该……没事吧?

你轻手轻脚地推门进去,走到了床边,犹豫了一会还是坐在了床的边沿上。

哪怕在来的一路上不断地自我催眠只是为了统领的面子才过来探视病人,当你看见他干燥发裂的嘴唇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起身取了自己的手帕沾了水将其湿润。

在静静地看了他一会以后,你决定离开。

走之前你给他掖了掖被角,结果你身子刚转过去,就感觉手腕被人抓住了,只一阵天翻地覆后,你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被这家伙压在了身下。

眼见着他还有力气做这种恶作剧,你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被人欺骗了以后的恼怒:“你赶紧放我起来。”

他还是惯见的那副嘻皮笑脸的样子,说:“不放。”

被这个样子激怒的你忍不住推开他就想下地,却被一声呻吟给硬生生勾住了脚步。

你回头看着他,发现他上半身已经痛得蜷了起来,脸上有豆大的汗珠在不停地往下淌,眉头皱得紧紧的——这副模样,总不可能是骗人的吧?

你一边凑过去查探他的情况,一边想:就算是假的,刚才推开他那一下对一个病人来说也实在是太大力了……

“你还好吗?要不要请大夫…… ”下半截随着他的摇头被你吞进了肚子里,“好吧,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什么帮助都可以?”你“嗯”了一声表示答应,总觉得这小子又在给你挖坑了——

他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那你陪我睡会。“

……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后的结局是你拗不过一个病人,只好和他并排躺下。

你刚转过头想看看他睡了没有,就发现他侧头看着你,眼神闪闪发亮。

没有了平时的闹腾,这样安安静静的样子反而更让人心疼,你忍不住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没有发烧后放下心来,柔声说道:”快睡觉。“

他没有应答,只是一直盯着你。

被这样专注的眼神看着,换谁也不可能睡得着吧——你无奈地转头,对他说:“你怎么还不睡觉?“

“你再摸下我的额头我就睡。”

这家伙真是越来越会得寸进尺了……你这样想着,伸手像刚才一样摸了摸他的额头,未曾想他直接把你的手放在了脸侧,蹭了蹭。

这样亲密的动作是以往都没有的,趁你惊讶的时候他一把按住了你的手,闷声说:“就这样,睡觉。”

被刚才发生的事情扰乱了心绪,你看着他的侧脸陷入了沉思。

待你回神的时候,他已经睡熟了。

睡眠中的他神情安详,随着一呼一吸,他的睫毛微微颤动着。

……果然每一个坏孩子睡觉的时候都是最可爱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你没有用力抽出你的手,或许是害怕吵醒他,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你只是翻了个身变成平躺,看着头顶的帐子发了一会呆,也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等你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了,房间内一片暗沉,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你一下子就慌了,下地的时候不知道是绊到了什么,一下子摔倒了地上。

在黑暗中你努力地辨认着这个物品的形状,才发现那是你的鞋子。

你呼出了一口气。

还没等你把心放回肚子里,肩膀上突然多了一只手。

你一抬头,才发现是他举着蜡烛,面无表情地低头看着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把手中的蜡烛放到了桌上,第一次脸上出现了头疼的神情:“我有这么可怕?”

你惊魂未定地点点头,可能是被吓得狠了,连他伸手拉你起来半搂半抱地放在床上的动作都没有注意。

你端着他给你泡的热茶,呼吸慢慢稳定下来。

“你怎么起来了?”你呷了一口茶水,问。

“伤好了就起来了呗。”他一边穿着外套,一边冷静地回答。

你口中的茶水差点喷出来:“这么快?”

他反而转头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你一眼,又低头摆弄自己的腰带:“本来就不严重,只是看起来可怕而已。“

那你白天还那么……这个问题噎在了你的喉咙里,最后还是没有问出来。

他穿戴整齐以后,朝你伸出手,说:“来吧,我送你回客房。”

待送你到房门口后,他只是朝你点了点头后就离开了。

只留下谨慎地待在门后的你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思考着:这家伙什么时候转性了?



一连好几天,他都没有再出现。一开始你还乐得自在,后来有时候看着书的时候也会时有想起那个坏蛋,想完了以后又忙不迭地唾弃自己。

就这样,继上次见面后,半个月过去了。

你以为自己已经心如止水,但是在再次见到他后,注意力还是不争气地被他吸引。

他长得更高了,虽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紧握着陌刀的手和挺得笔直的背让他的气质显得更加坚毅。

统领笑着对你说:“这孩子半个月都在外面历练,成长了不少,之前放他在你身边我总担心他性子太过跳脱,如今他性子沉稳了不少,我总算是放心了。“

仿佛是在印证统领的话一般,哪怕被你的眼睛注视着,他眼里的神色也毫无变化。

你看了他一会,转头对统领笑着说:”确实训练得不错。“

跟统领寒暄了一会,你转身离开。

走过了转角的时候,你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

年轻人哪,身体绷得太紧了。

依旧是每日看看书的日常,淡定的人却变成了你。

假装没有看见窗外”不经意“路过的身影,你举起了书,挡住了差点没忍住笑出声的脸。

小样,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

终于,在某次吃完饭散步的时候,你被人堵住了。

明明心里在笑,你的脸上还要装作一副惊讶的样子:“怎么了?”

他脸色很严肃,语调认真地说:”你这样老是让我找不到,我怎么保护你?“

哎哟,还挺能装。

你也严肃了起来:“可是我们都知道,贴身侍卫不过是一句笑语。”顿了顿,你继续说,”统领那边我会交代的,你回去吧,不必再来找我了。“

说罢,你作出欲离开的模样,果不其然你的手被抓住了——可能是顾忌着你的心情,他没有做出更多的动作,”不行!“

你转身看着他,脸上做出不耐烦的表情:”要你管?“

他嘴巴张了又合,脸色沉了下来,整个人的气势慢慢萎了下去。

你心里暗叫不好,每次只要他一旦露出委屈的样子你就拿他没办法了——

最终,你还是反手拉住他的手腕,无奈地说:“让你说出真心话就那么难?”

他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你你你你怎么知道?“

”我为什么会不知道啊?“你翻了个白眼,你天天在我窗外经过,我要是不知道那才怪了。”

”那……你……“

”我什么我“,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你拽紧了他的手腕,感觉自己脸都烧了起来,“总、总之,我对你的心意是一样的就是了。”

话音刚落,对方的脸上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

接下来,轮到他说这句话了:

”让你说句真心话,就那么难?“

”哪、哪有……“你结结巴巴地辩解着,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一下子脑子的思路全都卡壳了。

这样近的距离,他呼吸的热气都喷到了你的脸上。

莫名的心慌让你想要离开这种被他禁锢的姿势,却被他抓住一只手更加用力地按在了旁边的门板上。

”你刚才怎么跟我说的,嗯?“他低头,咬住了你的耳朵,模糊不清地说:”什么心意?“

这下可不只是脸烧了起来,连脑子都要烧起来了——你一边挣扎着,一边回答:“喜……喜欢你的心意……”

他的动作突然就停下来了,片刻后他放下手,抱住你的腰。

”统领说我以前实在是太孩子气了,你不会喜欢我的……可是你又不来找我,我差点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我了……“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谁叫你老欺负我?”

简直跟小孩子一样,让人气恼又没办法。

“我哪知道……就是不乐意让你那种像哄小孩子一样的态度,哪想到后来……“

最后几个字他说得太小声了,你没有听清,只好问了一遍:”什么?“

“我喜欢你!”他抬起头来,气恼地喊了出来。

“真可爱……唔……”



一开始你是真的拿他当小孩子看待,后来与他日日相处,看到他胜利的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看到他失败了以后紧抿嘴唇绝不放弃的样子,在两个人没见面的日子里,才发现自己最怀念的,是他的背影。

沉默、坚定又让人安心。



「我想你了。」

「我也一样。」

「我很担心你。」

「我也一样。」

「我喜欢你。」

「我也一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耳朵洞个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