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朵洞个刨

时差党 | 剑三同人已出坑

军娘X你视角 【年下】


你赶到的时候,这已经是个被狼牙军摧毁殆尽的村庄了。
有早已到达的人从地窖里搜出了一个小女孩,却不开口说话,估计是个哑巴。
他们也很为难,大家都没有多余的精力与世界去照顾这么一个孩子。
你的眼光在人们的脸上扫了一圈,最后定格在小女孩的脸上。
她嘴巴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线,双臂无力地垂下,手却攥成了拳头。
她太小了,不应该被这个世界轻易地抛弃。
还没来得及多想,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起来,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拉着小女孩的手腕就往回走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力气太大,你松开了手,自己的衣服却被人轻轻地拉住了。
你心里微叹一声,到底是个孩子,回握住了她的手。
你在前面走,却没看见后面孩子低着头,脸上晦暗不明的神色。

你教她最基础的武艺,日日盯着她练功,为了她忙得又当爹又当娘的,唯恐她过得一点不好。
每次再累,只要这孩子认真地看着你说“辛苦了”的时候,你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天你刚回家准备去做饭,却看被她叫住了。
她从来不喊你的名字,这次语气却十分严肃:“我要去天策府。”
过了一会儿,她补充道:“我已经报名了,过几天就出发。”
当天你们就爆发了认识以来最大的争吵——不,不如说是你单方面的怒火也不为过。
直到她突然噗通一声跪在了你的面前,你一时就呆住了。
“我只想凭自己的力量,为我死去的家人报仇。”
她一个响头砰地磕在了地上,“请你成全我。”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你将她扶了起来,她身量已经长高了,她的一举一动分明告诉你她已经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
你知道的,她从来不是个让你忧心的孩子。
那些怒火的背后是不安与担忧,是说不出口的焦虑。
你看着她的眼睛还没开口,就被她抱住了。
“我能给你唯一的承诺就是,活着回来。”
你反手回抱:“……好。”

送别的时候你千叮万嘱拿了一堆东西给她,让她事事小心,却被摸了摸头。
怎么办,好像被自己养大的孩子安慰了呢。
虽然你并不比她大几岁,但是她有时候给你一种她在照顾你的错觉。
她帅气地翻身上马,看着你的眼睛,笑容灿烂又充满朝气:“等我回来,照顾你一辈子。”
你点点头:“我等你。”
虽然这话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是你自我安慰说一定是你想多了。
你等了她三年,她每逢有假日的时候必然要回来团聚,你看着她一年比一年高,气质也愈发稳重成熟,心下时常惆怅不已,好在每个月都会寄回家的书信能聊作安慰。
只是她已经两个月没有书信了。
一开始你可以骗自己是驿站的问题,但是后来你听到前线情况不妙的消息以后一直坐立不安,最后鼓起勇气准备去收拾东西找她的时候,门口传来了熟悉的马儿的嘶鸣声。
你冲到门口,就看到她骑在马上,朝你疲惫的笑。
那一瞬间的目光对视,胜过千言万语。

她这次回来就是退役归乡的,她拒绝了将军让她回朝廷当官的建议,只拿了赏赐便坚决地辞行了。
只是这日子长了,你总觉得奇怪,这人大了在外看着还好,在家里却总爱对自己动手动脚的。
想着好歹两人是相依为命的关系,也就由她去了。
中秋这天,花好月圆,宜饮酒,宜……合欢。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想的……唔……”
她眯起了眼睛,顺手扯开了自己衣领,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眼里是狼一般的野心:
“你难道不知道,会咬人的狗不叫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6)
©猫耳朵洞个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