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耳朵洞个刨

时差党 | 剑三同人已出坑

汪太X你 视角

食用声明:本文的汪太设定为青春期少年。

天策府的清晨,与傍晚的夕阳一样动人。
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里有泥土的青草的芬芳。
你推开门,一边活动筋骨,一边往外走去,在离校场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在你的角度,你可以在一群狼崽子里,轻易地找到属于你的那一只。
就算都穿着红衣,都戴着一样的冠翎,你还是能够从那整齐的方阵中,辨认到那只小将军的身影。
你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他一招一式练得极为认真,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衬托得少年更是朝气蓬勃。
你想起不久前他认真地对你说:“我会成长为能够保护你的男人。”
当时只以为是孩子童言无忌,如今看来对方分明是极为认真的。
仿佛感受你的视线,他向你的方向看来。
你朝他笑了笑,他的脸腾地就红了,不好意思地扭过脸,却又忍不住偶尔朝你的方向看一眼。
你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不顾他恼羞成怒的目光。
不论怎么样,也还是小孩子嘛。

晨练结束后的短暂时间,他朝你的方向大步走来,头上的须须一动一动的。
你又想笑了,但是你想起他平生最不爱人笑他须须的事情,便也忍住了。
只是你虽然不笑他,动作却没停。
他任由你一下一下扯着玩,满脸都是无奈的神色,过了一会才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你作乱的手:“玩够了没有?”
“没有。”
“……那你玩吧。”
话虽然这么说,你却没有继续得寸进尺,放下来的手被他放在轻轻牵住,由他拉着慢慢地往前走。
少年身姿已经长开,他的背影看上去分外可靠。
你摇摇头,试图赶走这样的错觉。
他这时候却转头,笑着问你:
“怎么走得这么慢?”
唇红齿白,眉清目秀——他早就不是你印象里那个小男孩了。
正如他所说,他在成长为一个男人。
一个能保护你的男人。
这个认知让你的脸不由得有些发烫,你不自然地转头:“没什么。”
“真的没有?”
“……没有!”
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对的你想要道歉,头上却多了一只手:“好啦,知道你口是心非~”
你深吸了一口气,长的这么好看的一人,怎么说话就这么欠扁呢?
当然,你绝对不会承认是你自己不好意思了。

吃完饭以后,他建议一起去消消食。
牵着马一起慢慢地走了一阵以后,他利索地翻身上马,朝你伸出手:“上来。”
你摸了摸肚子,刚才吃饭的时候他记着你的喜好给你夹了许多菜,你不满地说这样会变胖的,他却满不在乎地说:“胖点好,别人就抢不走你了。你不是最喜欢吃这道菜么?乖,多吃点,反正以后都是我养你。”
这会肚子不太撑,你却还是犹豫——上一次骑马把你晃得头晕,一下马就吐了。
你的反应让他想起了上次的事情,他的脸色也有些不大好看。他抿了抿嘴,手却没伸回去:“这次我抱着你,慢慢骑,不会有事的。”
你犹豫了一会,把手搭了上去。
少年的手很稳,你上马以后被他圈在怀里,周围都是他的气息,你在转头的瞬间不经意看到了他的脸。
如此年轻,就背负了如此重的责任。
现在,又多了一个你。
这样,真的好吗?
你心里生出一丝犹疑,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靠在了他的胸膛上。
至少,此刻他可以让你放心依靠。

回到了起始的地方,他先下马,然后像开始那样朝你伸出手。
你笑他小小年纪却很有风度,他却满不在乎地说:“你是我的人,对你好不是应该的吗?”
你懂了他的画外音——换做其他人,爷还不乐意呢!
你感觉脸在发烫,怎么办,好像被不经意地触动了啊。
太危险了……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你感觉自己的脸被人捧住了。
你回过神来,才发现两个人的距离已经缩短了太多。
不行啊,这样亲密的动作会让人误会的……
“你听我说。”他神色严肃,注视着你的眼睛里满满都是专注的神色,“我知道你现在对我还不放心。
没关系的。
我这个人也好,我对你的心意也好,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只是,请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他黑亮的眼睛这时候带着几分湿润的感觉,话语的末尾声音已经带了一些哀求的意味。
你心已经软成了一滩春水,刚想开口答应,他却把手指放在了你的嘴唇上,阻止了你快说出口的话语。
“我很清楚,我现在还没有让你幸福的能力。”少年的眼神闪闪发亮,“但是我会成长得很快,我会让你将来有一天心甘情愿地和我在一起,会让你不论理智上还是情感上,都承认我足以配得上你。”
他神色坚毅,声音坚定:“请相信我。”
到了最后,像是说完了所有他想说的话,他长呼了一口气。
你心里熨帖,却又有些失落。
他却突然靠得极近,你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你自己的身影。
少年嘴角扬起,在你额头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从被吻的地方开始,觉得整张脸都烧了起来,却不仅仅因为这个动作——
“我守得住大唐,也守得住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1)
©猫耳朵洞个刨 | Powered by LOFTER